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志工媽媽教導學童人權,班級氣氛更加融洽


【天眼日報記者陳淑珍/高雄市報導】[6/15新民國小人權教育宣導]

校園霸凌事件頻傳,使得人權議題獲得重視。一位高雄市左營區一所小學的家長陳媽媽決定每週五早上到女兒的班級進行整學期的人權宣導,並播放青少年人權影片讓小朋友們更容易了解「什麼是人權?」。

一次偶然的機會,陳媽媽看到了山達基教會所贊助製作的青少年人權影片,發現這些影片拍攝得非常生動有趣。其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這句話更是深深觸動了她。她認為這三十條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能降低校園霸凌事件的發生,所以她想要利用學校的早自習,讓女兒班上的同學們知道彼此的權利和義務之間如何達到平衡,此舉獲得了校方的支持。

陳媽媽不僅傳達了人權內容,更讓小朋友們知道彼此如何和平共處,以及維護人權的重要性。經過這整學期的宣導,學童們在最後一天發揮他們的創造力演出其中一則人權短劇,從製作道具到演出都呈現出他們團結合作的精神,彼此懂得交換意見,也尊重對方的想法,使班級氣氛更加融洽。

幾位小朋友表示他們真的很喜歡青少年人權影片,拍得相當真實,同時警覺到有時候自己在生活上的一些行為已經侵犯到別人的權利,他們開始更懂得尊重他人。人權教育的核心價值從此落實。


新聞來源:http://www.tynews.com.tw/news.php?action=show&nid=744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