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彌陀國小反毒宣導,三太子創意出擊

〔記者蔡宗彥彌陀報導〕

高雄市彌陀國小和山達基教會昨天在校園舉辦一場「毒品的真相」反毒宣導活動,由高年級小朋友穿上三太子的服裝,搭配醒獅戰鼓演出及教會反毒講師的宣導,讓反毒教育向校園紮根。



對於這場活動,彌陀國小別出心裁,讓反毒教育結合傳統文化,邀請三太子及醒獅一起來做反毒,小朋友見到平時的守護神三太子及逗趣可愛的醒獅在發送反毒手冊,紛紛湧上前索取反毒文宣翻閱。彌陀國小主任石乙正表示,頭一次看到學生這麼認真的看反毒資料,非常有意義。


校長王彥喦說,讓小朋友從事藝文活動的學習,有助於幫助孩童遠離毒品危害。


彌陀國小近年在王彥喦老師帶領下,校園朝氣蓬勃,不少活動都經過老師們的創意,讓活動的舉辦目的更寓教於樂,很受小學童喜愛,家長也是大大肯定。


山達基教會指出,藝文結合反毒不是頭一遭,但吸睛逗趣的三太子醒獅表演,則讓小朋友個個睜大眼睛認真聆聽台上講師的宣導。小朋友有更好的吸收理解,才能讓反毒教育向下扎根,高雄市也能有一個無毒的健康校園。

新聞來源: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329689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