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山達基:人類心靈的發現與突破



L. 羅恩 賀伯特創立山達基宗教,是開始於某些他針對人類本質所做的研究發現而來。他以戴尼提這本書在1948年宣布了他的發現,戴尼提意指「透過靈魂」,或靈魂對對身體所做的事情。

隨著戴尼提,賀伯特先生發現了一個之前未知及有害的心靈部分,它含有過去失落、疼痛及無意識中所組成的心靈影像圖片的紀錄。這些精神痛苦跟隨著一個人生命的經歷有次序地紀錄著,山達基人稱它為時間軌跡。這些痛苦的事件記錄在時間軌跡上,並存在在一個人的意識之下,及累積形成了所謂的反應式心靈,它是所有的痛苦、不想要的恐懼、情緒、疼痛及身心性疾病的來源-它跟心靈的另一部份分析式心靈不同,分析式心靈可以思考、觀察資料、記憶及解決問題。

戴尼提透過發現之前未知的精神痛苦,並消除它對個人的有害影響,提供一個方法來處理反應式心靈那是。當反應式心靈被處理掉時,這個人就達到一個新的精神覺察的狀態,我們稱他為清新者。一個人的基本及根本的靈性、人格、他的藝術天分、個人的能力及特質、以及他原有的善良本性及正直都會被恢復。

儘管清新者是跟佛教所說的菩提或開悟者的覺察狀態是類似的,但是清新者是一個永久的精神覺察狀態,在戴尼提及山達基之前,是從未被達到過的。

繼續閱讀:

山達基

山達基科學方法
山達基聽析
EQ山達基
潛能開發山達基
溝通技術山達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