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山達基談:精神個體(The Thetan)




對戴尼提所要解決精神個體的真正的特質仍然不為所知,縱然很明顯從一開始這就是一個有一天需要解答的問題。從戴尼提到山達基的突破是發生在1951年的秋天,賀伯特先生觀察許多人使用戴尼提之後,發現一個共同的經歷及現象,它涉及更深一層的精神特質-觸及前世的經歷。經過仔細審查所有相關研究資料之後,賀伯特先生得到這答案:人類已經被錯誤的引導去相信他擁有一個靈魂(Soul)。事實上,人是一個精神個體,他有一個心靈及身體。在這世界上,精神是所有好的、善良的及創造的來源:這就是每個人他自己。隨著這個發現,賀伯特建立了山達基宗教,因為他已堅定地進入傳統上屬於宗教的領域-人類精神的範圍。

在每一個文明中,人類精神覺察力的存在幾乎是每一個宗教的共同要素。然而,每個宗教對人類精神本質的定義各有所不同。一些術語像是「精神」及「靈魂」都已經被幾世紀的各種意義所混淆,因此我們需要一個新字。賀伯特先生已在1950年採用希臘字theta(θ),並指定它來代表「生命力」的至高無上。藉由加一個”n”,因此thetan這個字表示「生命力」的個別單位-精神個體-也就是這個人本身。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