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坦帕山達基教會開拓歷史性的新地標──亞伯廣場開幕典禮

<h2>坦帕山達基教會開拓歷史性的新地標──亞伯廣場開幕典禮</h2>






這個週末是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生於一九一一年三月十三日)的一百歲生日。 在三月十二日週六晚上,有一場重大的百年紀念活動,內容包括了創始人生平的傳記介紹,為時兩個小時。 地點是在佛羅里達的清水鎮,有六千多人出席這場盛會。





照片














在三月十三日週日這天,上千名山達基人齊聚一堂,慶祝坦帕山達基教會的盛大開幕,新址坐落於該地地標──亞伯廣場。 嶄新的坦帕教會,是完全依據過去十年,坦帕教會會眾的四倍成長而打造的。


面積八萬八千平方英尺的教會,設置有大眾資訊中心,呈現山達基的信仰與實踐,其中也包括創始人的生平。
此外,資訊中心也呈現,教會贊助的各種人道計畫案,包括:人權的提倡、毒品教育和預防、讀寫與學習中心,還有舉世聞名的志願牧師計畫案,提供災難救援以及
不分你我的幫助。 同時,大眾資訊中心也提供將近五百個記錄影片的多媒體展示。


亞伯廣場被選定為全國性的歷史地標。 原先是由市議員維森特 亞伯(Vicente
Ybor)於一八八○年代建造,而在十九世紀交替之際,這三棟建築群成了「全世界的雪茄首都」。
教會為了使亞伯廣場成為新家所在,細心地恢復這個歷史據點。
該廣場以各時期的手工藝品為特色,包括:最初的煙草壓印機、最早的錫製浮雕天花板,以及入口處最早的鍛鐵台階。
同時也保留了建築的「講台」,也就是木製的平台,在當時「朗讀員」對工人朗讀文章,同時具備娛樂和教育的功能。


在盛大開幕的剪綵儀式中,教會執行長霖 艾羅(Lynn Irons)聲明了嶄新坦帕教會的重要性,並且從歷史角度來看,教會也扮演了民族社區的角色:


「定居在這裡的古巴人、西班牙人、義大利人、猶太人以及德國人,全都蓬勃發展──感謝互助會所做的創建。 這些是由移民其他移
民所創建的社會。 另外,服務社區,這個同樣令人驕傲的傳統,讓我們在亞伯城,開啟了山達基教會今日的局面。」 艾羅先生繼續說到:「我們把L. 羅恩
賀伯特無價的發現和技術,用以改善社區和人類狀態。 這些東西的價值是無法估量的。因此,我們非常驕傲地在亞伯和坦帕進行擴展。」


代表官方,為建築舉行落成典禮的是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也就是宗教技術中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的教會領導人。 大衛先生以全球宗教的歷史性觀點,在集會上發表演說:


「不同於全球各地的山達基教會,這座教會坐落於清水鎮精神總部的鄰近地區。 因此,教會多了一份責任。 在接下來的歲月,毫無疑問的,你會看見緞帶落在我們嶄新的精神麥加之上。 因此,你會看見全球各地的山達基人來到清水鎮,而且數量空前未有。 事實上,不久的將來,你的鄰居全部都是山達基的面孔:蘇俄和匈牙利;義大利、法國和德國;澳洲、委內瑞拉、南非和墨西哥──更別說越南、台灣和中國了。 他們都想見識,究竟是什麼讓坦帕成為精神自由與偉大的中樞。」


大衛先生正式地,把建築獻給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以此為他的演說畫下句點。


__________________


有一系列嶄新且完美的山達基教會組織(理想機構),坦帕山達基教會正是其中之一。 理想機構實現了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對宗教及其教會的視野。
理想機構不僅提供服務山達基人的理想設施,以提升他們的靈性;同時,理想機構也是整個社區的家園,共同合作以鼓舞所有不同教派的會議場所。


過去五年來,在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的指導下,我們已在三大洲,成立了二十三間理想教會。 坦帕山達基教會是二○一一年,第三間開幕的理想機構,緊接著:


(欲了解完整的全球新山達基教會清單,請見:擴展年代的舵手:大衛 密斯凱維吉


__________________


位於清水鎮,嶄新的坦帕山達基教會,與山達基的精神總部──旗艦相距七英里,該棟建築完工後,將是嶄新的七層樓,面積達三十七萬五千平方英尺,預計今年稍晚開幕。


這座嶄新的教會,將使山達基教會的旗艦靜修地臻於圓滿,已完成的部份如下:


  • 二○○八年一月,完整重修十三樓高,俯瞰清水灣的橡樹灣。 橡樹灣提供山達基的宗教服務,以及作為來訪山達基人的住宿地點。
  • 二○○九年三月,完整重修歷史性的哈里森堡。 該飯店目前是旗艦機構的宗教靜修地,提供給來自六十個國家的山達基教友。 其公共設施也用於舉辦大型的社區集會和活動。 (參見完整修復的地標──哈里森堡

__________________


山達基教會是由作家和哲學家L. 羅恩 賀伯特所創立。 第一間山達基教會是於1954年在美國成立,如今已擴大到9,000多所教會、中心和團體,在165個國家中有數百萬的成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