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廣播節目主持人發揮大愛,獻聲獅甲國中做反毒演講



[101年6月4日 南部訊]
 
長期主持雲林地區的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徐華璟,在廣播節目裡常接到監獄裡收容人們來信抒發心情,其中最多數的是吸毒與販毒的收容人。華璟感觸牢獄生活煎熬及戒毒成功率低,激發了自己想要去幫助人們免於毒害的願景。

一次機緣裡,她發現山達基教會降低毒品濫用方案,能有效讓人瞭解毒品的危害及吸毒背後真正的原因。因此,她成為反毒講師,到國中、國小校園宣導「毒品的真相」,她發現事先的預防比事後到監獄裡痛不欲生的戒毒及懺悔來得好。

徐華璟不只參與校園演講,也為社團舉辦「學習技術」講座,更擔任校園輔導室志工,幫助學習障礙的國中問題學生進行補救教學,幫助其恢復對閱讀的熱誠。看著該學生從逃離學習變為有意願去學習,她深感欣慰。

華璟表示藉由應用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研究的「學習技術」幫助學子們恢復對學習的興趣,對於讀書上學不再抗拒。這些學生上課作怪、違反校規等偏差行為背後原因是在學習上有障礙,只要解決它,就能有效率的學習和維持對學習的興趣。已為人母的她,也是台南應用教育協會的召集人,在身兼數職下,她不但持續追求知識,也願意無私地將知識方法帶給社會,可稱為現代活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