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山達基教會在莫斯科市中心開設新教會 | MOSCOW, RUSSIA • 2011年03月 7日

山達基莫斯科教會簡單描述
俄羅斯政府、宗教和人權的貴賓 與2,000多名山達基人,參與了在俄羅斯聯邦第一個莫斯科山達基教會的隆重開幕。



為了紀念這個新的山達基教會,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及教會領導人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說:「有人說,俄羅斯不能被智慧所理解,它無法用任何一般的標準測量,而且它只能被信仰。 那麼,讓俄羅斯現在相信這一點:這座現在矗立在莫斯科的教會所擁有的技術,幾乎是人類靈魂的同義詞。 這是一門能為人們帶來良善和偉大的技術,這是他們注定要達成的目標。 這是一門能帶給人們寬容和堅強的技術。 這是一門能創造自由和智慧的技術。

山達基教會在共產主義逐漸式微的1993年,於俄羅斯聯邦成立第一個教會,自此之後每年均有顯著的擴展。 它已被公認為爭取全球人權的先驅。

新莫斯科教會不僅滿足其日益增加的教友需求,而且還充當起所有不同宗教的交流中心,為宗教自由的目的來團結社區並改善社會。

莫斯科山達基教會更進一步協調教會許多的人道主義運動。 在佔地65,000平方英尺的建築裡,設有一個大眾資訊展示中心,它介紹參觀的大眾,所有教會所贊助的計劃案,像是毒品教育、讀寫能力和人權計劃等。 新教會也提供大眾會議室和禮堂,以進行宗教性的社區服務。

莫斯科教會已經在越來越多俄羅斯人權運動的前線打先鋒。 它也和阿萊克義娃女士所創立之國際知名的莫斯科赫爾辛基集團合作。 阿萊克義娃女士是原蘇聯時期譴責共產主義壓迫的民運人士。 她也是在歐洲議會享有聲望的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得主。 在莫斯科教會的開幕上,阿萊克義娃女士說:「對我來說,作為一個人權鬥士,所有宗教都一律平等。 你們的教會特別致力於捍衛信仰自由,不僅為了自己的教友,而且也幫助所有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士。」

教會在宗教信仰自由上所獲得的勝利,已成為傳奇。 山達基在歐洲人權法庭所得到的劃時代判決,為全47個會員國的宗教權利設置標準。 隨著這個新的山達基教會在當地受到認可,獲得了宗教上的自由,來自俄羅斯聯邦公共會議廳的潘塔列夫先生說:「你們在歐洲人權法院所設的先例,對於你們的教會是非常重要的,也對那些為宗教自由而奮戰的人士很重要。 今日所有的律師、宗教學者、人權倡導者和其他宗教代表仔細研究這些文件,他們從中看到我們期待公正的審判並保護我們在自己國家不受到歧視。」

潘塔列夫先生也致贈教會一個表揚狀,紀念教會隆重的開幕,他說:「山達基教友會去確保所有人都擁有思想的權利,能夠實踐宗教和得到歡樂。 你們會確保所有的人都有集會的權利,有權建立和支持他們自己的教會和機構,使他們可以自由地思想,並表達他們的想法和意見。 這些自由能具體展現個人的精神。 因此重要的是,今日我們感到歡欣鼓舞,因為這是一個所有俄羅斯人感到光榮的日子,它代表了自由。」

山達基的無毒世界運動是教會計劃案的其中一個重點,目前被俄羅斯聯邦的市民所採用。 其中最重要的倡導者是切列普科夫博士,杜馬郡的兩屆副主席,他說:「毒品工業已經對俄羅斯伸出毒爪。 到目前為止,我們對此束手無策,也無法避免這個問題。 你們的毒品教育在俄羅斯是被完全認可的。 我們已經使用你們的教材和方法來打擊毒品。 事實上,這些教材正廣泛地在全俄羅斯宣傳。 它被廣泛傳播只為一個原因:因為它在任何地方都有效。」

切列普科夫博士接著說:「從你們有效的反毒運動中,我看到了L. 羅恩 賀伯特──這位偉大的老師和哲學家的智慧。 因為他開啟了人類心靈的解答,並以知識來處理人類的問題,讓我們從邪惡中釋放出來,以創造為名來達成完美和仁慈。」

隨著新莫斯科山達基教會的開幕,開啟了山達基歷史的新頁。 它不僅標誌著這個宗教本身的文藝復興,而且還代表一個新俄羅斯宗教及人權的新時代。


__________________

在山達基教會領導人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的領導下,這個教會正經歷一個爆炸性加速的時代。 新莫斯科教會是自2011年開始第二個開幕的教會,而且是在過去五年裡,於世界各地的文化中心中第20個開幕的教會,過去開幕的教會包括:

墨爾本山達基教會,是澳大利亞的文化重鎮上的一個顯著地標;
墨西哥山達基國家教會,是墨西哥首都的歷史中心;
洛杉磯山達基教會,為世界上最多山達基人的地方提供服務;
拉斯維加斯山達基教會,在美國成長最快的城市設立;
魁北克山達基教會,位於加拿大法語區的歷史重鎮;
歐洲布魯塞爾山達基教會,位於歐洲大陸的行政中心;
華盛頓特區山達基創始教會,矗立在教堂大街上,距離白宮只有幾個街區;
義大利山達基教會,在羅馬西方文明的歷史十字路口;
那什維爾山達基教會,位於美國的音樂之都以及全球歌曲創作的聖地;
馬爾墨山達基教會,一個在瑞典和北歐具有紀念意義的教會;
柏林山達基教會,一個在勃蘭登堡門附近,象徵精神自由的燈塔;
倫敦山達基教會,矗立在英語世界的焦點中心;
紐約山達基教會,在這個掌握世界脈動的城市,就在時代廣場後面;
西班牙山達基教會,坐落在馬德里充滿歷史的街區。
目前在全球有另外60個主要的山達基教會正在進行設計、規劃或建造。 (欲了解完整的全球新山達基教會清單,請見:擴展年代的舵手:大衛 密斯凱維吉)

同時,在其他方面也有無與倫比的擴展:

該教會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宗教淨修聖地,重新整修重建;(見重建後的哈里森堡)
設立全球最大數位化、按需求出版的出版社,能廣泛宣傳山達基的經典;(見把山達基帶給全世界:世界最大的數位全方位出版社)
為了快速提供有效的人道主義方案,設立了教會的新國際傳播暨流通中心。 山達基教會開啟佔地185,000平方英尺的傳播暨流通中心
山達基教會是由作家和哲學家L. 羅恩 賀伯特所創立。 第一間山達基教會是於1954年在美國成立,如今已擴大到9,000多所教會、中心和團體,在165個國家中有數百萬的成員。

聯絡
公關代表Karin Pouw
mediarelations@churchofscientology.net
電話:             (323) 960-3500       
傳真:             (323) 960-35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